网站访问人数: 126185789

巴塘扎实推进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

盛夏时节,花果飘香。由省核桃产业技术服务团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万雪琴教授带队的“科技扶贫万里行”50团,不辞辛劳莅临我县开展“科技扶贫万里行”工作。在县人才办和林草局牵头组织下,先后在苏哇龙乡王大龙村核桃基地、甲英乡普达村核桃基地实地开展工作,专家团的各位老师以及林草局的各林技员为种植户现场讲解当前核桃管理要点,传授核桃管护“真经”,现场参训种植农户50余人。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扶贫万里行”工作取得实效,组织县委组织部、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扶贫开发局等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万雪琴教授结合巴塘县实际,从全县乃至全州、全国核桃产业整体形势进行分析,并从市场、种植业、加工业等方面存在的困境进行探讨,对核桃产业发展趋势以及巴塘核桃的优势与劣势进行分析,同时,展望了巴塘核桃的前景,提出了巴塘核桃扶贫与振兴的思路。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专心笔记,进一步明晰核桃产业扶贫与振兴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