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40485

四川南充市顺庆区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培养

www.gcdr.gov.cn (2019-07-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期,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按照“组织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的重大变革,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的管理和培养。

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的划转,为每一名公务员都建档立卡,确保公务员档案与干部人事档案的无缝对接。推行年轻公务员递进培养制度。从公务员初任培训开始,按照年龄学历、专业特长、熟悉领域、培养方向、培养周期等,分类建立培养台账,及时动态了解年轻公务员规模数量、专业结构、能力素质。有针对性地把优秀年轻公务员选派到援藏援彝、脱贫攻坚、经济建设等一线实践历练。推行公务员交心谈心制度。打造组织部长会客厅,建立健全组织部长与公务员定期谈心谈话机制,坚持主动约谈的必谈,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必谈,新考录的初任公务员必谈,职务变动的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