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0256

金牛区首创“1+4”四维孵化人才培养体系 培育新时代金牛教育创新人才

6月20日,由成都市金牛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感恩金牛、热爱金牛、建设金牛”2019年金牛教育创新人才培训班开班,30名青年教师入选首批学员,旨在进一步在高质量发展中储备教育创新人才力量。

DSC_0077.JPG

首创“1+4”四维孵化人才培养体系,即每名学员安排4名导师,其中1名由教育教学专家担任、1名由区域校园长担任、1名由区教育局科室负责人担任、1名街道管理干部担任。在开班仪式现场,金牛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为77名来自教育行业、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向培训班学员赠送了《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治理》《为不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等书籍。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金牛区就如何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和怎样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命题,对区内109名青年教师从考生职业气质、综合分析和语言表达能力、实践智慧和创新思维等展开了考评,在培训的一年间,金牛区将为30名教育创新人才培训班学员搭建高层次的学习平台,利用“1+4”四维孵化体系,开展涉及教学专业、教育管理、行政管理、社区治理四个领域的创新课程,以品牌为引领,通过培训使学员迅速增强使命担当、精进教育技能、厚植创新意识、历练管理才能,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赋予的新变化、新征程、新使命,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中优提质典范区”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