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5438

开江县:以人才工作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

近年来,开江县针对全县人才工作难点,从人才引进、工作机制、关爱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采取实地调研、出台措施、资金投入等方式,为建设幸福美丽开江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延伸引才触角,激活“神经末梢”。全县在今年以来有计划地组织人社局、教科局、组织部等部门赴川渝陕部分高校春季“双选会”现场,开展高层次人才自主引进行动,组建引才工作组,完成赴现场报名审核、资格复审、实绩认定和面谈考核等工作,对通过面谈考核符合引进条件的人员,再选派人员分组到引进人才所在地西安、重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核,根据专业特点及岗位匹配度成功引进3名硕博人才聘任到开江中学、县人社局、县环保局。同时全县依托“达州英才计划”引才行动,成功引进硕士研究生9名,并对4名已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人员进行了聘任。

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础工程”。全县围绕乡村振兴,充分引导人才发挥支撑乡村发展作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十二条措施》,将人才振兴的组织保障、实施方法、具体措施等各方面加以规划设计,着力为乡村人才振兴做强软支撑。同时加大力度探索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按照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征求收集各职能部门具体意见,认真拟草了《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结合本县实际梳理出十八类70条具体改革内容,明确好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改革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明确服务思路,打造“爱才环境”。该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半年以来,通过登门拜访、召开座谈会集体交流、深入生产科研一线谈心谈话、寄送慰问信、发送慰问短信等形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县级领导集中走访慰问优秀人才50人次,各级各部门走访慰问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企业管理、高技能、社会工作、农村实用等各类人才1500人次,增强了人才对开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与此同时紧扣人才保障标准要求,对94名在编在岗硕博人才进行了年度考核,并申报争取到5年服务期内的87名硕博人才相关待遇150余万元。最后聚焦人才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举办人才活动中心揭牌暨人才公寓入住仪式,现场为人才活动中心揭牌,为入住公寓人才代表发放金钥匙,充分传递敬才爱才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