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4063

白玉县:卫生人才进牧区 医疗义诊暖人心

www.gcdr.gov.cn (2019-06-11)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地落实,立足牧区结核病、包虫病等地方病多发、牧民预防意识差等基本情况,近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县妇计中心、昌台卫生院组成“医疗服务队”送医下乡,对白玉县阿察镇辖区内四个行政村群众开展义诊活动。

图片1.png

医疗服务队按照西医、藏医、妇科分成三组,对前来问诊的群众分别开展义诊检查。通过打B超、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方式,充分发挥扎实的专业功底,耐心细致的为患者诊断病情,受到了农牧群群众的交口称赞。义诊活动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共接诊患者200余人次,B超检查近100人,测血压、血糖150余人,免费发放西医药品价值4000余元、藏医药品价值3000余元、健康手册200余套。

图片2.png

义诊期间,医疗服务队结合牧区特点,针对群众生产生活习惯,围绕结核病、包虫病、艾滋病等向广大牧民群众宣传讲解疾病传播途径、预防知识以及国家医疗扶贫政策等,加大对群众在看病检查、医保报销、治疗康复等方面多一点关心和帮助,不断培育广大群众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习惯,进一步树立群众的感恩意识。

“今年小儿子患皮肤病,家里人也没有太注意,这次义诊找到了病根,得到了救助,还免费给了药,医生还对后期康复方法和预防方法进行了指导,不出门就能看病,真是太好了,感谢我们的好‘门巴’和好干部们!”白玉县阿察镇班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呷绒高兴地说。

医疗服务队用心、用情抓好医疗救助、健康扶贫等各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的落实,指导督促乡镇建立各村群众就医台账和健康档案,做好病情追踪和回访,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