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699

莫做“戳锅漏”式组工人

“戳锅漏”是一种四川方言,代表着一种危害系数极高的群体。意指爱在背地里捣鬼的人,也指做事不圆范,总是出纰漏、搞破坏的人。

显然,“戳锅漏”式的为人做事风格也存在于平日的生活和工作之中。对于组工人而言,谨记莫做“戳锅漏”式干部,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保持自身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为人不“戳壁脚”,要甄别秕言谬说,做到老实可靠。“戳壁脚”意指常滋生“暗地论调”,说他人坏话、拆别人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组织部门必须坚守的职业底线,也是组工干部保持先进性的内在要求。做老实的组工人,就是要堂堂正正、坦坦荡荡,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说实话的组工人,就是要凭事实说话、有一说一,始终做到真诚待人、以实为准;做兴实事的组工人,就是要讲求实际、能出实绩,始终做到坚守原则、真抓实干。“实”字当头的组工人必然能够精诚团结身边同志、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真切处理工作难题,涵养心中有家国、眼中有他人的品质。

遇事不“连锅端”,要分清是非曲直,做到公道正派。公道正派一直是组织部门的基本要求,也是广大组工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立身之本。“举直错诸枉,则民服;举枉错诸直,则民不服。”衡量一个组工干部合格与否,公道正派是首要因素。一个讲公道、讲政治的组工人就应该以高境界、大气魄坚持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以五湖四海的宽广心胸及广阔视域,反对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以严守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一视同仁、不徇私情;以勤政务实、埋头苦干之态杜绝不敢担当、不愿作为。“公生明,廉生威”,分清大是非,牢记小细则,才能避免眉毛胡子“一把抓”,大事小事“一锅端”。

业务不“漏细节”,要搞懂来龙去脉,做到严谨细致。组织工作无小事,其严肃性和严谨性历来闻名。认真负责和严谨细致便是组工人坚守优良传统作风的鲜明特征。组织工作要开展的好,就要靠组工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把细节关,把一字一句、一人一事、一招一式都精确到位,容不得丝毫差错,搞不得半分虚假,来不得一点怠慢。因此,组工人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干好业务,把工作落实到位。对照中央政策,严遵工作纪律,做到谨言慎行;科学谋划对策,注重总结提高,做到慎始慎终;善从小事入手,反复推敲打磨,做到重视细节。在追求卓越、直面矛盾的过程中立足于“稳”,扎根于“实”,以稳健的心态和果敢的魄力抓实各项细节,不断促推组织工作更进一步、更上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