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3099

国开行举办“定点扶贫古蔺县、兴文县基层干部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总行党委部署,提升基层干部工作能力、促进县域经验交流,在古蔺县即将启动脱贫摘帽验收工作的关键时期,国开行举办了“国家开发银行定点扶贫古蔺县、兴文县基层干部培训班”,国开行四川分行、古蔺县委县政府、兴文县委县政府代表出席,四川省扶贫移民局、省社科院、农科院专家现场授课,古蔺及兴文两地县乡镇相关部门40人主会场参会,古蔺县“三支队伍”、驻村工作队及部分贫困户270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在乡村分会场参加。

本次培训立足基层需求、地方实际,安排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要求、金融扶贫、农民工返乡创业、农业种植等方面内容。主会场组织安排古蔺县、兴文县脱贫摘帽工作经验交流会,双方就兴文县2018年顺利完成省级脱贫摘帽工作中的经验及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增进了古蔺县对脱贫摘帽验收工作的了解,对后续即将启动的古蔺县脱贫摘帽验收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国开行自2012年定点帮扶古蔺县以来,总分行联动,运用“融资+融制+融智”的开发性金融扶贫思路,通过信贷融资、产业扶持、资金捐赠等手段,全力支持古蔺县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助学贷款等领域工作,有效改善贫困地区交通、教育、住房、就业等状况。截至目前,国开行对古蔺县累计融资总量达到52亿元,结合一系列举措,助力古蔺县2019年内开展脱贫摘帽工作,全力打造金融扶贫样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