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9356

中江县“四个课堂”深化党务工作培训

www.gcdr.gov.cn (2019-05-29)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近日,中江县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切实抓好党务工作培训的“四个课堂”,将党务专业知识培训纳入经常性教育培养内容,着力提高党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建立“书本课堂”。县委组织部深入县级部门、乡镇调查摸底,充分了解从事党务工作人员的现实需求。针对从事党务工作新手多、业务不熟的情况,汇编了《基层党建工作手册》《2019年党内常用法规文件汇编》等内容、制作了党务工作流程图,将每项工作的文件依据、办理程序、注意事项等汇编成册。“书本课堂”为党务工作者学习、工作提供了详实准确的依据。大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基本环节,小到接转工资关系的具体流程,党务工作者都能从“书本课堂”中找到答案。

二是办好“流动课堂”。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县委组织部开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分片区定期对全县62个县级部门及45个乡镇的党务工作者进行专题培训。“流动课堂”主要针对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及重点、难点知识,进行“送学上门”,采用互动式、问答式的培训方式,使培训结果更加显著有效,形式更加生动活泼,影响力更广更深刻。

三是扩展“网络课堂”。为方便党务工作者咨询业务、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县委组织部健全网络交流机制。一是党务工作“聊天群”,县委组织部业务骨干作为群主,耐心解答党务工作者学习、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并将全县党务工作的近期动态上传至群共享,为信息的通畅提供了载体;开设中江党务工作咨询邮箱,县委组织部每日集中时间解答党务工作者咨询的问题,保证党务工作者的每一个疑难问题均能得到有效的解决;依托远程教育,将党务工作相关知识上传至各网络站点,方便党务工作者自行下载、学习。

四是重视“监管课堂”。为保证培训取得实效,有效监督党务工作者的学习和实践情况,县委组织部不定期抽查部分县级部门及乡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业务的学习情况。通过交流会、知识问答、实际操作演练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党务工作者的知识掌握情况、业务熟悉程度,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