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06367

四川乐山市中区三维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www.gcdr.gov.cn (2019-05-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以来,四川乐山市市中区从提升干部岗位匹配度、专业度、精气神三个维度精准发力,将干部队伍建设与机构职能优化有机结合,有效推动干部快速融入、机构高效运行,大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结合机构改革部门职能优化,该区在干部队伍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党派结构等方面优化方案,提拔重用一批精业务、懂专业、会管理的干部进入领导班子,大胆使用一批80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继续留任一批60后、70后干部,在领导班子中统筹配备一定比例非党干部,提升干部与新岗位之间的匹配度。针对性制定干部交流、历练方案,把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的区级机关年轻干部交流到乡镇任职,选派200余名年轻干部到项目一线、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一线实践锻炼,提升干部队伍的专业度。同时,建立三级对话、集中谈话、“常青树”行动三项机制,区委书记、组织部长与新调整正科级领导干部一对一谈话,组织部分管领导与新调整副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涉改部门一把手与班子成员逐一谈话,加强干部队伍思想疏导,确保改革期间队伍不散、思想不乱。

对因机构改革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该区制定“常青树”行动方案,通过科学定岗、目标管理、考核激励等举措,激励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