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4230

建设镇:干部走遍村庄 听民意解难题

www.gcdr.gov.cn (2019-05-20) 来源:四川日报

5月12日,自贡市贡井区建设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甘静接到该镇固胜村村民刘德洪电话,“今年枇杷上市后,销路不错,价格也高,又是一个丰收季。”

但在4月底,刘德洪还在发愁,眼看着挂果的1000多公斤黄灿灿的枇杷就要成熟,但他见村里还没通知采摘活动,他有些坐不住了,急忙拨通甘静的电话,询问今年镇政府有啥办法助农销售枇杷。挂了电话后,作为包村干部的甘静便召集种植户一起出主意。

4月27日,“乐游建设品果固胜”枇杷采摘节在固胜村开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采摘枇杷,销路一下打开,甘静才松了一口气。这是从去年起建设镇开展的“走遍村庄,倾听民意”活动中的一个缩影。去年,镇、村、组三级干部走遍全镇3000多户村民,把印有镇、村干部电话的干群联系卡发给了每一户。

走遍村庄,根本在于解决问题。能立即解决的,当面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限时解决。截至目前,该镇收集问题351件,解决18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