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43573

广元市朝天区举行“周末工程师”启动暨签约仪式

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5月8日,广元市“周末工程师”柔性引才首次集中签约活动在朝天区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东明,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朝天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内各县区人才办负责人,东西部扶贫协作挂职干部、专技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开翅主持会议。

近年来,广元市坚定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把人才开发工作作为各级党政“一把手”工程,加速构建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体系,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蜀道英才”工程、“归巢创业”行动等重大人才工程,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具有广元特色的人才工程项目体系,汇聚起推进广元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人才大军。2018年以来,广元市抢抓高端人才“周末时间空档”,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常来”的理念,创新“周末工程师”柔性引才机制,构建“总部在外地、基地在广元,研发在外地、生产在广元,家在外地、工作在广元”的人才智力共享模式,吸引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人才来广创新创业,有效缓解了高端人才难引难留问题。特别是朝天区创新推行“首席专家”制度,着力打造村级“创客驿站”,深入实施人才培养“五大计划、五大行动”,有效汇聚人才工作力量、集中搭建交流对接平台,为广大人才关注朝天、了解朝天、建设朝天提供了一个难得的窗口和机会。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需求导向、创新政策机制、优化人才环境,认真谋划实施“周末工程师”等重大人才工程,以更大的力度引进人才、用活人才、留住人才,以人才优先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人才扎根广元、奉献广元,主动融入广元发展实践,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勇立潮头、争当先锋。

朝天区表示,举行“周末工程师”启动暨签约仪式,是朝天区广纳人才、助力发展的务实行动。朝天正处于加快跨越发展、决胜脱贫奔康的关键时期,推进广元城市北部新城、对外开放北向桥头堡东出会客厅建设,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迫切需要人才智力资源的强大支撑。开展“周末工程师”活动,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汇聚各方人才,寻求智力支持,为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朝天区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为朝天经济社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多提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发挥“牵线搭桥”纽带作用,把更多技术、更多项目、更多资本带到朝天来,在朝天施展人生抱负,成就事业辉煌。朝天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让每位专家在朝天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家人放心。

启动仪式上,朝天区政府与9名专家、教授签订了“朝天区‘周末工程师’暨‘首席专家’服务协议”,并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会后还举办了核桃病虫害防治、联合诊疗服务等四个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