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8446

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夯实党在藏区执政根基

——甘孜州召开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

www.gcdr.gov.cn (2019-05-09) 来源:甘孜州委组织部

5月8日下午,州委书记、州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强力推动甘孜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

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措施;审议《甘孜州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甘孜州2018年度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述职点评意见整改方案》。

刘成鸣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党建促经济发展、促民生改善、促社会稳定,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成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勇挑改革发展稳定重担,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管用的办法,扎实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提升甘孜藏区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分类打造一批具有甘孜特色的党性教育基地;认真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建强基层组织。统筹推进农牧区、机关、社区、国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寺管会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着力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分领域制定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标准,大力实施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创评行动,让基层组织运转更畅、服务更优;继续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三要抓好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用人导向,注重“四个一线”培养选拔干部;聚焦甘孜事业发展引才用才;推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抓实“一把手”提能、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和年轻干部铸魂“三大工程”;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四要强化党建引领。跳出党建抓党建、融入中心抓党建,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推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三创联动”和乡村振兴。五要持续正风肃纪。深化“四风”问题整治,从严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法查处贪污贿赂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六要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实行党建工作“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齐抓共管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州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