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98420

金堂县“五高”提升人力资源协同水平

www.gcdr.gov.cn (2019-05-08) 来源:成都金堂县委组织部

金堂县委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扩大人才增量、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加快建设一流人才强县。

一是高站位完善政策体系。抢抓“东进”机遇,在全市率先出台“金堂人才新政20条”及N个配套细则,创新实施鼓励促进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鼓励企业自主招才引智、大力推动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构建了“1+N+3”具有金堂特色的人才政策体系。二是高水平推进区域协同。与青白江、新都区共同签订《金青新“一带一路”大港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联合举办“蓉漂悦东进、英才聚淮州”蓉漂人才日健身趣味登山活动,共同举办“金青港大港区”大型招聘会,凝聚“1+1+1>3”人力资源协同力量。三是高起点开展校地合作。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四川大学等开展校地人才合作,成为全国唯一派员赴清华、北大深圳研究生院长期挂职的区(市)县,用好县内职教资源构建校地定向育才共同体,形成校地人才互访、联合培养机制。四是高标准打造平台载体。率先在全市实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育计划“水城英才计划”及高技能人才评选“十佳工匠”,已评选19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30名高技能人才,成功培育1名“全国十佳农民”、1名省“千人计划”专家、4名“蓉漂计划”专家。五是高品质优化人才生态。全面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联系人才、定期慰问人才制度,率先在金堂县城和淮州新城开工建设高标准、国际化、优品质的人才公寓,组织人才服务单位建立人才服务供需清单,为人才提供“零距离、零延迟、零短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