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4225

会理县召开2019年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4月18日,会理县召开2019年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研究谋划新形势下如何有效整合部门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着力为县委选准用好干部、防止干部“带病提拔”把好关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骆国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相关精神,通报了会理县2018年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等13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对2018年各级干部案件查处、信访举报、经济责任审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加强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

骆国兴同志强调,全方位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是提升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关键抓手,是为打赢打好“七大战役”,推动县委的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抓好干部监督工作的政治使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主动地做好干部监督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形成具有强大合力的干部监督运行机制。要坚持与时俱进,注重监督形式和工作方法的改进,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努力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的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巩固和深化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