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8858

德阳市吹响人才工作“千企大走访”集结号

www.gcdr.gov.cn (2019-04-18)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7.JPG

4月17日,德阳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市人才工作“千企大走访”动员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游李明,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协同发展局,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经开区和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人才工作“千企大走访”是搭建政企深度交流平台的积极举措,是助推成德同城化、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重要实践。此次人才工作“千企大走访”紧贴全市“5+5+1”现代产业体系布局,4个小组集中2个月时间,走访全市规模以上企业1000家,走进规模以上重点代表企业100家,重点走访全市规模以上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型化工、生物医药、绿色建材五大主导产业,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五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企业。通过宣传人才政策,对接人才需求,构建联络机制,为德阳企业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打通人才工作联系服务企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此次“千企大走访”要坚持企业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走访实际情况,把握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一是要带着责任走访。开展德阳人才工作“千企大走访”活动是今年全市人才工作重要内容之一,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责任分工,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深入企业求真务实,把活动抓紧抓实。二是要带着问题走访。各小组要在任务分解后,细化走访工作方案,列出重点问题清单,周密组织好走访活动,把惠企政策带下去,把企业需求带上来,及时解决企业人才“引育留用”的困难。三是要确保走访质量。走访小组要采取现场调查、座谈交流、个别走访、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问政于企、问计于企、问需于企。要善于由点及面,总结企业代表的典例案例和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构建新型政企互动的人才工作模式,为人才工作“点对点”精准发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