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97270

自贡首批乡镇返乡创业人才党支部挂牌

www.gcdr.gov.cn (2019-04-11) 来源:四川日报

4月10日,自贡市首批乡镇返乡创业人才党支部在该市大安区何市镇、庙坝镇挂牌成立。

优秀农民工党员愿意返乡献策献力,但需要搭建平台实现抱团发展。为此,大安区在全市率先建立乡镇返乡创业人才党支部,优化农村党员结构,破解农村发展短板,集聚优秀返乡农民工党员共谋发展,提升农村发展活力。今后,乡镇返乡创业人才党支部的工作重点为整合乡镇多方力量,依靠返乡创业园区、示范基地、见习基地等平台,协调在外农民工及农民工党员返乡创业;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每月召开一次恳谈会,每季度组织一次现场观摩学习,每半年举办一次宣讲会,每年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班,通过专家学者讲、发展大家谈,不断提高返乡创业农民工党员致富带富本领。

乡镇返乡创业人才党支部还将各类农村能人、优秀农民工纳入村级后备力量队伍,采取结对帮带、顶岗锻炼等方式对其培养锻炼;有计划地发展农民工党员,对思想政治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农民工党员,及时选拔进入村“两委”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