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3870

阿坝县“四个抓手”提升干部队伍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阿坝县通过整合资源、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多层次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坚定、眼界开阔的干部队伍。

抓好上派外挂“主动学”。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有针对性地推荐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干部、专业型干部参加挂职锻炼。近年来先后选派3批次35名干部赴省直机关、广汉市挂职锻炼,丰富经验、增长才干。

抓好援藏干部“传帮学”。整合援藏资源,将25名专业型援藏干部安排到熟悉领域,建立援藏干部与本土人才“一对一”帮扶机制。充分发挥援藏干部“传帮带”作用,为阿坝县培养出一批专业型人才,提升阿坝县专业型干部队伍整体能力。

抓好干部培训“集中学”。紧紧围绕阿坝县发展大局谋划干部培训工作,把增强党的理论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将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建设贯穿始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4期,组织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讨论2次。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共计3次。

抓好分类教育“专业学”。针对干部不同领域特点,坚持发展需要什么培训什么。按照干部不同岗位、不同层级,结合履职需要,有重点地组织干部分类培训。突出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重要内容,分类开展培训班6期,覆盖17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