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3752

四川达州:扶贫车间造就脱贫梦

www.gcdr.gov.cn (2019-03-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四川达州市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全市创建扶贫车间48个,带动贫困村39个,贫困户628户。

引进龙头企业,在乡镇、村设立扶贫车间。渠县引进邦基服饰等企业,在6个贫困村建成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36人。

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发建设居家式扶贫车间。四川刘氏竹编工艺有限公司设立竹编工坊,帮助10户贫困户实现居家就业。

鼓励致富能人等利用闲置国有资产、集体资产和农村院落,创办扶贫车间。开江县程家沟村吸引返乡创业党员创办电子厂,吸收贫困家庭成员居家就业,实现了全村脱贫。

利用就业扶贫基地,依托农业专业合作社,实行项目引进、种植养殖、初加工、营销一条龙跟踪服务。目前,建立就业扶贫基地73家,吸引和链接贫困劳动力就业1104人。

围绕扶贫车间用工需求,组织本地就业服务机构,对车间新录用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开展免费技能提升培训。目前,针对扶贫车间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9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