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0766

金牛区启动第九批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评选 夯实金牛发展人才支撑

www.gcdr.gov.cn (2019-03-12) 来源:金牛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发挥专家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金牛区启动第九批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评选工作,为新时代金牛“三步走”战略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聚焦产业,发挥人才支撑保障作用。坚持把金牛产业发展需要和人才评选有机结合,重点在现代都市工业、现代商贸商务、科技创新服务、文化创意、都市旅游、医药健康等产业人才中发现人才、激励人才,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专家队伍,形成具有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人才支撑体系,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区。

聚焦实绩,发挥人才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在人才评选中突出实绩导向,严格选拔程序,着重评选在生产、科研、管理和服务等经济社会发展一线作出突出贡献,遵纪守法、德才兼备的专家人才,且在本领域、行业内具有较高公认度和示范引领作用的专家人才代表,宣传优秀专家人才的调研成果和典型事迹,在全区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

聚焦长远,发挥人才持续引擎作用。坚持瞄准未来,更加注重挖掘人才培养潜力,对评选出的专家人才进行跟踪管理、重点培养,提供津贴、体检、人才绿卡等服务措施。区领导对口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帮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困难,促使专家人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的在重大决策咨询报告、重点产业智力咨询、服务改善民生、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