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3997

“创新转型、创响高新”——绵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首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推进会暨2019年绵竹创新创业大赛

www.gcdr.gov.cn (2019-03-12) 来源:绵竹市委组织部

3月11日,绵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首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推进会暨2019年绵竹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绵竹市市级相关领导、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新区企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5.JPG

启动首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推进会暨2019年绵竹创新创业大赛水晶球

1.JPG4.JPG

在活动开始和结尾分别表演了歌舞《不忘初心》、诗朗诵《绵竹高新区之歌》

绵竹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勇指出如何做好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是绵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着力研究的课题,坚持不懈努力的方向。此次活动展现了绵竹高新区发展成果、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同时拉开了绵竹新一轮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大幕。希望市级部门健全完善政策落实跟踪督办机制,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发展需求,加大自主扶持政策的创新力度,确保各项支持政策公开公平、兑现到位;优化创新创业的软环境,不断培养创新精神,通过教育改革、政策倾斜以及各大媒体的宣传报道等形式,激发主题创新活力;创新高效率服务机制,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利用金融服务手段创新项目入驻模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行“政商直通车”,搭建政企沟通交流新平台。

绵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中旭汇报了绵竹高新区创新发展思路,绵竹高新区产业技术类高新技术企业瑞驰拓维、转型发展类企业润格生物公司、科技转化类企业奉泽水环境治理公司、创新创业类企业WOWGO我行户外平台项目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各自企业的独特亮点、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等。

据悉,绵竹经济开发区是2010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2018年1月,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行文同意更名为绵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到2018年底,该园区有注册企业165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2户,实现工业总产值384·1亿元,34家科技创新企业拥有自主核心技术。

2019年,绵竹高新区着力实施“重塑发展理念、重塑产业结构、重塑创新驱动”,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建设“川西白酒第一城,千亿高新产业园”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夯实传统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精细化工产业,加快发展生物科技和医药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不断拓展上下游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增强高新技术产业的吸引力和传统产业的凝聚力。全力实施园区产业集群规划,目前“3+2”的五个百亿级产业初具雏形,同时创新发展百亿钢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使之尽快成长为新的经济增长极,争取5年内把绵竹高新区建设成为千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绵竹五年重返全省“十强”提供强有力的经济发展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