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16386

追梦,圆梦,只因心中有梦!

www.gcdr.gov.cn (2019-02-21) 来源:四川组工网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来源:求是网)

将梦字拆开来看,就是在夕阳西下,在寂静的树林里,憧憬美好的未来。但这里的梦不是白日做梦,而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奋斗青年,该有的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梦想。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算梦想很小,但只要心中有梦,就可以燃起追梦的激情。俞敏洪曾经说过,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只有勇气,没有行动,梦想只会变成泡影,只有两者同步进行,才可以使梦想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

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平是一个积极进取,敢于拼搏的青年。他始终不放弃读书,始终坚信自己,是应该坐在火车上的人。他是这个世世代代年轻人的缩影,不管前方的道路有多么坎坷,始终背起沉重的行囊,踏上远方圆梦的路上。这也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激情和理想,在这个不平凡的世界,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

追梦,圆梦,只因心中有梦。梦,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因为有梦,所以追梦,因此圆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十九大的召开,把我们引领至一个新时代,青年如何在这个新时代里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奋进者、拓荒者、奉献者,第一要务就是学习,其次就是必须深入社会发展实践,总的来说,就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唯有如此,才能使青年把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融入到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之中。(杨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