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13957

学思践悟强本领 锤炼党性铸灵魂 ——茂县举办援藏干部人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能力提升培训班

www.gcdr.gov.cn (2019-02-19) 来源:阿坝州茂县委组织部

2019年新春伊始,茂县启动援藏干部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能力提升培训,着力加强各类援藏干部人才培养和管理,帮助援藏干部熟悉阿坝藏区概况,更好的融入工作环境,为全面夯实脱贫攻坚成效,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的干部人才基础。

铭于“心”,铸于“魂”,加强党性教育。把党性教育融入培训之中,将党的传承精神铭记于心,铸牢干部信念灵魂。在汶川县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汶川县漩口中学遗址组织学员们集体进行悼念活动,在“5·12”震中纪念馆,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现场教学的方式回顾了抗震救灾的壮烈场景,感受中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树牢了援藏干部人才的“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始于“践”,终于“悟”,着重实践教育。此次培训以重走长征路为主线,让学员用行动去感悟,踏着先烈的足迹再出发,用心去体会先烈的荣光。在马尔康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卓克基土司官寨,学员们一起回顾了红军长征战斗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红原县日干乔红军过草地纪念碑下学员们怀着对英雄的敬意,庄严宣誓“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在课堂上以“红军长征在阿坝”为主题,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的长征路上破浪前行。

谋于“学”,得于“思”,注重培训实效。对标学习计划,在培训中紧扣我州社会发展现状和干部实际工作需要,以课堂讲解、场景刻画和现场解说的方式进行教育培训,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在理县桃坪羌寨,学员们学习了如何将羌民族的特色传统文化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在黑水县洛哩措学习了“三微三态”旅游融合发展,以“生态”促“业态”,打造“微景观”、“微环境”;在黑水县“红色昌德”学习了当地人民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和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羌民族的特色文化和阿坝州乡村旅游的发展现状,坚定了援藏干部人才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助推茂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