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43757

自贡市沿滩区开展干部家访让关怀监督管理拓展到“八小时外”

www.gcdr.gov.cn (2019-02-20) 来源:自贡沿滩区委组织部

自贡市沿滩区坚持把严管厚爱功夫下在平时,试点开展干部家访,推动干部家教家风建设,全面了解干部“八小时外”表现情况。目前,已对邓关镇、瓦市镇、区农牧林业局、区环保局、新城区管委会等5个单位48名干部进行家访,协调解决干部实际困难4个,收集意见建议53条。

(一)明确重点对象,分层分类家访。将科级领导班子成员、拟提拔重用的一般干部、长期在急难险重一线工作任务压力较大的干部、工作长期不在状态缺乏工作激情的干部、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干部、生活家庭存在困难问题的干部及其他需要及时进行家访的干部等7类人员作为家访重点对象,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层分类开展家访。坚持常规家访和重点家访相结合,县级领导对分管联系的乡镇、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进行常规家访,乡镇、区级部门主要领导对本单位副职领导干部进行常规家访,对拟提拔重用干部等对象视需要组建家访工作组进行重点家访。

(二)创新家访形式,全面立体沟通。明确摆业绩、讲政策、摸情况、听意见、促监督5项家访内容,通过进家入户、当面交流,向干部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表现,取得干部家属理解支持;发放《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卡》,鼓励干部家属发挥“廉内助”作用;听取干部家属对干部个人及所在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听取干部所在社区居委会、楼栋党小组对干部道德、品行等方面的总体评价,掌握干部“八小时外”综合表现情况。

(三)建立家访档案,强化结果运用。将家访情况填入《记录单》交组织部汇总,建立干部家访档案,作为干部分析、班子研判和选人用人的参考。对家访中了解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做好提醒预防;对干部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对患有重大疾病、生活遇到困难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的干部进行回访,让干部时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