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30660

遂宁市开展首次县(区)、市直园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

www.gcdr.gov.cn (2019-01-31) 来源:

1月30日,遂宁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组织召开2018年县(区)、市直园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各县(区)、市直园区人才工作负责同志就全年综合考核指标、年度绩效目标、申报加分项目和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梁识栋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参照省上的模式,采取“现场述职+PPT演示+提问答辩+专家打分”的方式,对各县(区)、市直园区开展的第一次正式的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以后这将成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开展人才工作述职,目的是通过目标考核正向激励这一指挥棒,有力推动各地各部门人才工作竞相发展,形成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良好局面。

梁识栋副部长对2018年全市人才工作进行回顾,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2018年人才工作成绩。各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人才强市战略,以“遂州英才工程”为统揽,以“七大计划”为抓手,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构建人才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的生动格局。2018年,全市人才工作特色亮点纷呈,新引进急需紧缺本科以上学历专业人才3551名(其中硕博高学历人才399名);出台《人才生态十条》、《乡村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意见》等十几项重大人才政策;采取“市管县用”模式,面向全国公开考核招聘乡村规划师,首次特设岗位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担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本地专家(博士)服务团基层智力行活动,推进市校市企协同创新计划;建立人才绿卡制度,为首批59名高层次人才发放了“遂州英才卡”,全市人才生态环境得到高质量提升。同时他还对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用政策优化人才生态,认真实施“遂州英才千人计划”,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高质量本土人才队伍;二要用项目支持人才生态,抓紧建设一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把遂宁打造成大学生向往、大学生荟萃的梦想之城,实施好“乡村人才振兴百村千户示范工程”,将政策红利着重释放到基层,发现、培养、塑造一批“新村民、新农民”;三要用服务环境提升人才生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好党委联系专家制度,广泛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要高标准打造“人才之家”,为人才提供舒心、舒适、舒畅的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