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1488

实打实述职 面对面点评——阿坝县27名党委书记迎来2018年度落实主体责任“年终大考”

DSC_4222.jpg

为进一步强化各基层党委书记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促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1月26日,阿坝县召开常委(扩大)会,专题听取2018年乡镇(场)和部门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会议认真听取了21名乡镇(场)党委书记、6名县直部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参会的县委常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党员代表对述职进行了书面评议,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会议指出,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是对一年来党建工作的大盘点、大反思,是对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再部署,关键在找准问题、真抓实改、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在述职报告中,大家认真剖析了一年来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这些问题既摆了表现、又查了根源,剖得很深、讲得很透,体现了大家的责任担当。这些问题不足,既有点上的,也有面上的,客观反映了我们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差距,客观反映了我们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希望大家认真梳理、认真总结,结合实际推广好、运用好,持续用力提升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阿坝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会议强调,召开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书记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手段,也是总结年度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查找问题、不断抓好整改的有效方法。大家的述职发言主业意识较强、工作抓得较实、问题查摆较准、整改方向较明。一年来,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抓基层打基础,使全县党建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党建基础得到较大提升,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大家务必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面夯实党建基础。

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和各部门党委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增强主角意识,主动担当、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要牢固树立“质量是基层党建工作生命线”的理念,从细处着手,从小处着力,下足“绣花功夫”,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对标要求、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打造藏乡牧区先锋堡垒,不断助力党建基础薄弱县向党建先锋模范县跨越,为加快建设川甘青三省交界地区区域发展先行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场)和县直部门党委书记、基层党员代表,乡镇(场)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11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