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3585

中江县“三严三突出”促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1-23)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中江县通过严格述职材料准备关、严把发言材料审核关、严密述职会议组织关等措施,扎实推进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严格述职材料准备关,突出“实”。一是进行实地调研找准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亲自带队深入村(社区)实地调研,深挖细查各自在推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摸准方向,基层党组织书记通过向服务单位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本人及党组织在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自己动手撰写保证质量,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从“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入手,亲自动手,确保材料均通过事例、情节、数据反映情况,达到见人见物见思想。

严把发言材料审核关,突出“精”。县委组织部成立材料审核工作组,按照突出问题导向、找准主线的要求,连续奋战7天完成全县45个乡镇党委书记,50个县级部门党委(党组)的述职发言材料初审,并将所有述职发言材料修改意见反馈给相关单位。对经过修改的述职发言材料,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和部长逐一审查,对“虚、空、飘”等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根据反馈问题进行再次修改。

严密述职会议组织关,突出“效”。会议采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县委书记点评——基层代表集中提问的方式。一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直击问题,深入查找重经济轻党建、把党建当成副业、履职意识不强等问题。二是县委书记点评一针见血,针对每个乡镇述职逐一点评,重点是指出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人至少被点了9个方面的问题。三是基层代表质询中肯到位,会上,来自农村基层、教育、医疗等不同行业和领域的5名基层党代表提出了12条问题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