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3598

弹奏“督导检查”的最后一个音符

www.gcdr.gov.cn (2019-01-21) 来源:四川组工网

每年年底,各级督导检查组都要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都能够立即整改、立即完善,效果明显,从而得民心顺民意。但还是存在个别党员干部对督导检查的重要性存在认识上的偏差,导致不能持之以恒的抓工作,抓源头;导致开展工作紧一阵、松一阵,工作上不了层次。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弹奏好“督导检查”的最后一个音符至关重要。

端正态度的弹奏、辩证对待指出问题。能不能正确面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在于党员干部有没有政治觉悟、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如果面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能把握全局,不能正本清源,就得不到群众的认可。如果能闻过则喜,以辩证的眼光看待错误,深知“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自己才能正确的对待检查出来的问题,带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工作干实,问题整改到位。

善于总结的弹奏、主动担当分析问题。历览前贤俊杰,凡事业有成者,往往都善于总结。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不断的总结,不断的校正错误,如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追求真理、修正错误,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党,善于总结经验是我们党不断改革创新的法宝。面对检查出的问题,我们应抛弃推责扯皮,静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总结,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把问题处理好。

改革创新的弹奏、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改革创新,需从小处着手。基层工作是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来抓,从审批程序复杂到统一简化流程的政务中心出现,从群众办事难到社区办事的便捷,从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到统一标准、统一场地的出现,处处都体现创新的成果。面对检查出的问题,我们能不能以发展的眼光,能不能有创新的思维至关重要。能否创新直接影响单位建设是否上台阶,直接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口碑。

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要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不怕犯错误的工作,持之以恒的工作,时刻保持闻过则喜的态度,扎实改进;时刻树立求实创新的思想,从小处着手,用心、用情、用技弹奏好“督导检查”的最后一个音符,圆一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赞歌。

合江县组织部 汪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