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22179

仪陇县“青年干部人才沙龙”理事会喜迎元旦

www.gcdr.gov.cn (2019-01-02)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无标题.jpg

近年来,仪陇县紧紧围绕市委“155”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帅乡英才工程”,针对我县人才“流失频繁,缺乏交流”等问题,县人才办从“健全人才服务体系、搭建交流交友平台”等方面着手,探索出了一系列“珍惜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的新路子。

一是健全人才服务体系。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龙世胜同志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服务小组,由县人才办具体负责实施,各用人单位落实1名政工干部具体负责人才服务工作,为人才服务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

二是搭建交流交友平台。按照公开竞聘、现场演讲、人才代表评分、县人才办评定的程序推选出了仪陇县“青年干部人才沙龙”理事会,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8名,把全县150名引进人才分成八组,由各副理事长任组长。要求理事会每年举办大型活动不少于1次,各组举办中小型活动每两月不少于1次,为人才搭建交流交友平台,进一步扩大人才“朋友圈”“学习圈”“生活圈”。

三是严格把关活动内容。按照在“帅乡英才”微信群、QQ群征求意见,副理事长商讨并拟定活动方案、理事会研究报批、县人才办审定的程序,实行大型活动县人才办统筹协调,中小型活动理事会自主实施的原则,每次活动都落实1-2名县人才办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跟踪服务,让“青年干部人才沙龙”活动办得“接地气”,效果“不俗气”。

四是落实活动经费保障。县人才办协调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据实解决“青年干部人才沙龙”活动经费,切实解决理事会举办活动经费困境,今年来共解决理事会活动经费2.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