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12243

部领导到成都市新都区、青白江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www.gcdr.gov.cn (2015-07-17) 来源:组织一处

部领导到成都市新都区、青白江区
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7月16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雷世界到成都市新都区、青白江区调研时强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的各项部署,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世界同志先后深入新都区新都街道状元街社区、成都市新力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新繁镇高院村,青白江区天保重装有限公司、姚渡镇芦稿村、大同镇凤祥社区、大湾街道化工路社区等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实地调研社区区域化党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村级阵地建设、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在新都街道状元街社区,世界同志详细询问社区群众工作的“五感工作法”,听取了社区党委关于社区党建、管理机制创新等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工作机制,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社区管理服务,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水平,真正把状元街社区打造成党建工作的“状元”。在新力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天保重装有限公司,世界同志要求,要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把技术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世界同志强调,要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双强型”党组织。基层党组织要注重政治引领,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坚决守住党的阵地,带头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服务功能要向群众想办而办不了的事情努力,整合各方面力量服务群众,做到服务“全覆盖”。要把村级活动阵地建设好、利用好,选址要考虑方便群众办事,拓展活动中心的服务功能,开展日间照料、空巢老人服务、留守儿童关爱等服务项目,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区委书记、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省委组织部、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