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993234

岳池县举行新任职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长岗前培训

www.gcdr.gov.cn (2018-05-17) 来源:四川组工网

培训会.jpg

培训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培训前,全体参训第一书记在宣誓墙前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党建红塔馆,接受党性洗礼。

集中重温入党誓词.jpg

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5月8日,岳池县在党建红塔馆举行新任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队长岗前培训,47名新任职第一书记、5名调整任职村第一书记暨驻村工作队长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向前出席会议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参观党建红塔馆.jpg

参观党建红塔馆

  此次培训,为新任职第一书记们送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手册》等,并鼓励他们一要理清思路,履行好“五大职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目标,加强贫困村“两委”建设,带领驻村队员用心用情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二要吃透村情,多走访群众,做到心中有数,下足“绣花”功夫,绘好村情民意图;三要制定方案,做到一套思路在心中,根据本村实际,因户施策,按照清单,开展工作,真情服务群众,为群众谋福祉;四要狠抓落实,厘清政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各方面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五要严守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全脱产吃住在村,扎根基层,苦干实干,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总之,大家要思考给村上带去什么?在村里干出什么?走的时候留下什么?请大家怀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满腔热情地开展工作,不要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在党建统领绣好脱贫攻坚蓝图前驻足观看.jpg

向第一书记介绍岳池脱贫攻坚地图.jpg

在党建统领绣好脱贫攻坚蓝图前驻足观看

TIM截图20180508201349.jpg

第一书记们认真做笔记

  “通过今天的培训,对第一书记责任、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有信心扎根农村、服务群众。”天平镇何家坳村第一书记贺松涛说,“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农村事业发展不懈奋斗,带领老百姓脱贫奔康。”(岳池县委组织部 杨学军 周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