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4649

深学细悟明方向 启智增信铸忠诚

省委组织部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近日,按照全省主题教育部署,省委组织部机关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锤炼党性、提高本领、强化担当,为推动组织工作更好服务现代化四川建设汇聚力量。读书班要求,省委组织部作为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示范带头,组织引导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其中,学出绝对忠诚之心,学出开创新局之力,学出向上向善之势,学出砥砺奋进之志。

读书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通过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本学习材料,系统重温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机关党员干部结合组织工作、组织部门实际,围绕“政治统领、重心下沉、全面创优”的工作思路,找方向、研措施、谈打算,进一步找准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式、沉浸式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根本遵循。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切实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原原本本学、凝心铸魂学、贯穿始终学,在常学常新中常悟常进,以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推动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时间集中、覆盖全面,体现出谋划组织实、学习研究深、联系实际紧、学习实效好的突出特点,起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的良好效果,必将成为机关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的新起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求真务实调查研究、动真碰硬查摆问题、真抓实干促进发展,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