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73831

组织部落实绩效监控要求 推动项目资金提质增效

www.gcdr.gov.cn (2023-11-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

根据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我部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完善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的全过程绩效管理体系,切实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全力保障各项中心工作。为落实绩效运行事中监控有关要求,部办公室积极发挥牵头组织作用,在开展对部门预算项目前三季度执行情况的通报后,对预算执行进度暂时落后的处室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评估绩效目标完成的可能性,提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措施,确保全年绩效目标、工作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

10月,办公室统计了所有处(室、中心)管理的部门预算项目执行进度,依据统计结果进行排名和通报。牵头与预算执行进度偏慢的处室逐一沟通,查找项目执行中的难点堵点,评估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对因客观因素导致执行进度滞后或绩效目标无法完成的,建议处室调整预算和绩效目标,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各项目管理处室积极配合,综合考虑全年工作完成情况,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厉行节约省下的资金,或因改变工作方式而结余的经费,在报分管部领导同意后提出调减预算的处置措施,由办公室汇总报部务会审议通过后,报财政厅申请调减预算。

财务和业务部门通过在预算执行中加强沟通协作,分头落实资金管理职责,强化预算执行监控的实时分析研判,确保了资金安排使用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相匹配,促使部门整体绩效水平不断提升,为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更好提供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