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12946

省委组织部扎实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www.gcdr.gov.cn (2022-11-18) 来源:办公室

今年以来,我部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加强2023年度省级预算编制阶段绩效目标管理和事前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严把绩效管理关口,全面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分配的科学性和资金使用的有效性。

一是评估范围全面。2023年预算编制中,为有效防止“拍脑袋申报”,我部根据预算绩效管理有关要求,对延续性三年以上的12个项目开展了事前绩效评估工作。

二是评估程序规范。事前绩效评估主要由项目执行的资金使用处(室、中心)负责,评估内容以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目标合理性为核心,注重成本效益分析,力求决策有“理”、投入有“据”、目标“精准”、成本“详实”,促进资金配置更加科学合理。

三是结果应用有效。通过全面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强化预算源头管控,防控财政资源配置低效无效。评估结果报告作为预算申报支撑,同步向省财政厅报送,为资金的合理分配提供重要参考,促进项目立项与预算审核更准确,为预算安排“打好前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