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21745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研讨会在四川眉山召开

www.gcdr.gov.cn (2022-11-2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红旗文稿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研讨会在四川眉山召开。会议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深化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研究,聚智聚力在新征程上把党建设得更加强大。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央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院所的四川省委组织部特邀研究员,以及四川各市(州)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于立军在致辞中指出,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从理论和实践上回答好管党治党时代课题,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致力于保持坚强党的领导的清醒和坚定,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致力于保持推进理论强党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致力于保持巩固执政地位的清醒和坚定,建强执政骨干力量,巩固党的执政根基;致力于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努力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参会专家学者研讨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坚持党的领导,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最首位要求也是坚持党的领导。“两个确立”是核心的政治原则与科学的政党理论的高度统一,是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全党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党的自我革命是有方向、有立场的,是全面的、系统的,是自觉的、主动的,必须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党建设好建设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基石,必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引领保障基层治理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是新思想引领、新理念导航的发展,关键是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重中之重是建设战略人才力量、形成人才雁阵布局、走好自主培养之路,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此次研讨会采取现场考察、主旨演讲和分论坛研讨的方式进行,共设置“治理现代化与组织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与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三个分论坛,并在会前组织与会嘉宾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眉山调研考察的路线,赴永丰村和三苏祠实地考察基层党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家风家教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