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2476

蓬安县:“三着力”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

www.gcdr.gov.cn (2021-11-19) 来源:南充蓬安县委组织部

蓬安县始终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坚持长期系统培养、择优统筹配备、严格管理监督,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着力坚持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以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廉政建设等为重点,举办培训班对干部进行集中充电补钙、提高素质。加大实践锻炼力度,坚持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征地拆迁、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一线锤炼,促进年轻干部砥砺品质、提高本领。积极推进跨乡镇、跨部门、跨行业交流,形成了“上下互通、平稳交流”的轮岗模式,为优秀年轻干部多环境、多岗位锻炼,多方面、多渠道提升素质搭建平台。

二是着力坚持源头储备和择优使用相结合。建立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建立定期调整、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坚持整体性规划、个性化设计、差异化培养,促进优秀干部快速成长。善于识别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拓宽视野,在各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将他们纳入组织培养的视野范围中。发现年轻干部的特点,有针对性合理安排岗位,在合适的岗位做好日常培养,让他们在实践中得到磨炼。坚持同等优先原则,在标准不降的情况下,大胆提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先后有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不断推动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三是着力坚持从严管理和关怀激励相结合。注重日常管理和关键时刻管理相结合,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相结合,工作圈管理与社交圈管理相结合,蹲点了解和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相结合,不断完善信息收集和上报制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预警、纠偏正向,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激励相结合,对干部严格管理,本身就是关心爱护;对干部关心爱护,也必然体现在严格管理上。站在确保干部健康成长的角度,坚持从严管理,防止干部成长过程中走“弯路”、“歧路”、“回头路”,是对干部更深层的关心和最真切的爱护。(雷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