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4656

纳溪区:念好“三字经” 谋实换届“一盘棋”

www.gcdr.gov.cn (2021-05-13) 来源:泸州纳溪区委组织部

为做好2021年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泸州市纳溪区提前谋划、系统推进,通过念好“选”“育”“严”三字经,推动换届工作条不紊、提质增效。

念好“选”字经,下好换届“先手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泸州市纳溪区坚持未雨绸缪,“选”字先行,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领导小组,组建换届工作专班,对全区10个乡镇班子运行情况调研,将干部一贯表现与“听”和“看”深度融合、相互印证,切实做到了识人“准”、研判“精”,政策“清”、家底“明”。通过调研,全面掌握领导班子结构功能、优化方向、干部储备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动态、工作实绩等情况,画准领导干部“肖像图”,形成专题分析研判报告。及时精心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列出任务、责任、时限“三张清单”,统筹做好工商联、民主党派换届,一体谋划推进市区“两代表一委员”推选、区党代会和“两会”筹备工作,确保换届有力有序。

念好“育”字经,用好换届“导向仪”泸州市纳溪区鲜明“三重三化”导向,着眼未来5年、15年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储备35岁以下镇街党政正职人选26名、30岁以下镇街班子成员人选54名;实施“菁苗计划”,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蹲苗历练,已提拔重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19名。运用全区69个科级领导班子专项调研成果、领导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等,精心拟定换届人事安排方案。贯彻落实公务员转任、借用人员管理等办法,完善事业编制“周转池”;用好用活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推动“退二线”干部再燃激情、发挥作用。

念好“严”字经,打好换届“预防针”。泸州市纳溪区分级分类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真正让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迎接挑战。坚持教育、警示、预防“三在先”,为全区机关干部注入换届纪律“强心剂”,打好思想“预防针”。前移换届风气监督关口,严格“十严禁”“四必须”纪律要求,召开常委会、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会议80余场次,印发“换届纪律及有关要求明白卡”2000余份,给“心慌”的干部“降温”,为“撂荒”的干部“敲钟”,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创新开展“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专项行动,暂缓使用“三不、三怕、三弱”干部4名,推进干部转作风、提能力、勇担当、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