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3873

蓬安县“三步走”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

www.gcdr.gov.cn (2021-04-23) 来源:南充蓬安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蓬安县严格贯彻落实公务员招录各项政策,聚焦科学性、精准性、全局性,认真做好公务员招录工作。

坚持录用计划科学性。定期对县直及乡镇机关人员情况进行摸底,分析研究公务员队伍编制空缺、年龄结构、专业等因素,根据各单位实际科学制订招录计划。主动加强与县委编办的沟通,及时与上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对接,指导用人单位结合实际,从满足实际需要出发,科学设置职位条件,避免职位条件设置过高或过低、专业与单位实际需要不符等情况发生,坚决杜绝“人岗不符”等现象,提高选人针对性。近3年,共计招录150余名公务员,为公务员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缓解了部分单位用人不足问题。

坚持考录工作精准性。严格按照招考公告、专业分类等相关要求,安排业务人员详细了解公务员考试基本对象、基本条件和基本流程,准确掌握新政策、新要求和新规定,严把“政策关”“审核关”“责任关”,认真细致做好网上资格审核,杜绝错审、漏审等问题,着力提高审核工作的精准性。同时,及时反馈报名信息审查结果或者修改意见,认真接听考生咨询电话,做到当天报名、当天审结、当天解释,确保审查质量与工作时效。2021年公务员考试共受理电话咨询20余起,通过审核有2000余人,招录平均比例达到23:1。

坚持管理工作全局性。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相关程序,做好新考录公务员试用期管理、转正定级、公务员登记、年度考核等工作。坚持把新录用公务员补充到基层一线,抽调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让新进选调生到村挂职锻炼,给任务、压担子,使干部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练,着力加强新录用公务员日常培养使用与管理,努力使他们成为工作上的多面手。同时,运用好鼓励激励机制,把政治坚定、表现突出、能力素质过硬的年轻公务员及时补充到后备干部库,放到重要岗位工作,规划好干部职业发展通道,使年轻干部静下心、留下来、干好事、干成事。(王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