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2228

四川内江市中区:“六个一”暖心工程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认同感培养

www.gcdr.gov.cn (2021-02-20) 来源:内江市中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新录用公务员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实施“六个一”暖心工程,增强入职仪式感和职业认同感。

创意书信显诚意。一封考生告知信发出招贤令。结合公务员公开招考,制发《给考生的一封信》,在微信公众号“汉安党建”“微甜城”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发布,营造浓厚招考氛围。发布考生告知信后,接到报考咨询电话56个,收到反响留言138条,阅读量达2200余次。一笺录用通知书传递中区情。自主设计个性化录用通知书,组织部长手写工作寄语,在新录用公务员报到时发放,增强入职仪式感和职业认同感。

畅议初心展希冀。一次新人见面表达决心。召开一次新录用公务员入职见面会,新招录公务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收到“我对中区献一计”“我对自身谋规划”等建议意见30余条。一次入职仪式增强信念。新录用公务员转正时,举办入职仪式,组织参观“甜城印象”展览馆,了解市中区发展历史、革命故事,并进行入职宣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交流互助促提升。一场座谈共享体会。新录用公务员工作半年后,召开“新起点,新征程”座谈会,围绕“四讲”即讲知识技能、讲热点难点、讲经验困惑、讲下步打算等方面畅谈思想感受,汇报工作情况。对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上提出的困难提供切实有效的建议和办法,解决新录用公务员租住房困难、社保转移等问题9个。一场帮带助力成长。实施“导师帮带”结对,建立“3+”新录用公务员结对帮带机制,即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名业务骨干+1名新入职公务员进行结对帮带。根据新录用公务员专业特点、职能职责,制定帮带目标,签订帮带计划,“手把手”“面对面”授艺提能,助推新录用公务员能力水平提升。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上半年新录用的53名公务员全部结成师徒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