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8353

甘孜州突出“四大特色”打造“永远跟党走·甘孜智慧党建平台”

www.gcdr.gov.cn (2020-09-15) 来源: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全息媒体,全程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大格局,按照州委部署和部领导指示,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聚焦组织工作主业主责,突出政治站位、民族特色、资源整合、共建共享,打造“永远跟党走·甘孜智慧党建平台”。

一、突出政治站位,鲜明平台主题。深化平台建设政治功能,鲜明提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搭建党建宣传、党员教育、党务管理、业务综合、公共服务、智能分析等平台功能,为组织工作和基层治理注入强劲动能,以便捷、高效的方式教育引导全州党员干部群众明党心、晓党策、知党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突出民族特色,聚焦受众需求。结合甘孜州实际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需求,平台版面设计彰显民族元素,板块设置突出地区特色、采用藏汉双语导航,提供藏汉彝语教材,有针对性的开设了学说汉藏彝双语、党建栏目期刊、红色甘孜、热点专题等特色栏目,精确定位绘就党建地图,实行党员活动签到、定位管理。

三、突出资源整合,厉行勤俭节约。平台建设以原有“雪域先锋·全媒体宣传平台”为基础进行改版升级,为避免重复开发建设,平台即整合了中央、省、州相关党建平台的主要功能和资源,又整合了州级相关部门行业资源,为平台建设和后期运行维护节约资源、降低成本。

四、突出共建共享,汇聚各方力量。平台分为1个州委组织部主平台、18个县(市)和6个行业系统子平台,统一设置主平台和子平台的栏目架构和功能模块,平台之间现实互联互通,可相互推送各版块内容,实现平台资源共享。同时,聚合州、县(市)和行业部门的党建人力、物力和财力,实行主子平台分级维护管理,总体功能共同优化,成果全州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