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96050

郑登明:“五个坚持”锤炼组工干部过硬素质

8月26日上午,理塘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员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登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以“五个坚持”为主题,为全体组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锤炼组工干部过硬素质。

坚持过硬作风,锻造严谨型组工队伍

组工干部要以身作则“带”作风。作为管理干部的干部,更要有过硬的作风,注重自身“修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树立严谨规范的形象;以“组织工作无小事”的高度责任感,周密严谨地处理好每一件事情,以及每件事的每个细节,在细微之处体现严谨规范的态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讲实话、鼓实劲、求实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坚持勤奋学习,锻造理论型组工队伍

学习是前进的基础。一是学习最新理论。学习最新政治理论和时事理论,关注最新信息,特别是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重要媒体发表的文章,就是一个“风向标”;二是学习最新政策。涉及本行业系统、紧密相关或者其他行业重大政策调整变化的,必须第一时间掌握,养成每天对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宣传的重要文章必须关注的习惯;三是学习业务。去年以来党内颁布了一系列相关条例、法规、规章,一定要抓紧学习,掌握最新规定,融会贯通,要把汲取外界信息作为长期坚持的习惯。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踩着时代的脉搏前进,才能具备应对随时出现的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才能成为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坚持统筹协调,锻造多面型组工队伍

组织工作涉及的内容和对象比较宽泛,很多工作需要组织部牵头、抓总、协调,每位组工干部涉及的工作单凭组织部是很难完成的,必须要依靠相关单位部门配合完成。而统筹协调能力是组工干部做好组织工作的关键,需要每一位组工干部具备系统思考的思维,具备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因此,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要敏于观察,善于分析,善于思考,练就自己沟通交流的能力,协调各方、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合力,才能推动工作有效开展,才能做到事倍功半。

坚持团结协作,锻造奋进型组工队伍

团结协作是一种智慧。这种“智慧”是一种身在全局、顾全大局的智慧。组织部是一个包容、团结、奋进、紧张的一个集体,组织工作中,每个人的岗位分工都不一样,如果只强调个人的辛苦与作用,组工工作将难以开展。各位干部来自四面八方,各有性格特长,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必须始终坚持“团结才能出干部、出人才;团结才能做出成效、成大事”原则,把团结看作自己眼睛一样爱护,充分发挥“智慧”作用,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才能得到干部群众的认可。

坚持当好表率,锻造引领型组工队伍

组织部门是管干部的职能部门,组工干部被称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组织部门管好自己是管好干部的前提,组工干部必须做到“三个表率”,才能担当起引领新时代、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一是当政治上的表率。组织部门是全县政治性、业务性最强的部门,任何党内的重大政策变化,第一任务会交组织部办理;二是做落实上的表率。安排一件事,落实一项工作,一定要高质量完成,以“把优秀当作习惯,把完美作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体现自己的风格和魅力;三是做业务上的表率。做“有料”组工干部,工作上要确保“量”、更要确保“质”,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杜绝“开黄腔、干黄事、做黄人”,真正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