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1660

乐山市市中区:交通项目“常青树”攻坚克难在一线

www.gcdr.gov.cn (2020-05-27) 来源:乐山市中区委组织部

自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以来,市中区多措并举有效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多项省市区重点交通项目纷纷加快施工进度,交通项目推进组5名“常青树”干部扎根一线使巧劲,充分发挥优势特长,展现出市中区“常青树”生机与力量。

深入一线协调,破解疑难杂症

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属省市重点项目,征拆区域内社情民情较为复杂,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由于部分拆迁户的补偿要求超越现行政策标准,不配合征拆工作,对项目按期建成通车造成较大阻碍。然而这一难题近期被交通项目推进组“常青树”干部有效破解。他们深入拆迁现场协调、召开专题研究讨论会,经过多方努力、不断调解,目前棉竹北收费站15亩站房用地已全面交付,互通内11幢房屋已全面倒房,杆线全面迁改完毕,有效推动了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开展一线调研,主动督促指导

为确保汛期交通运输生产安全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青树”干部走上工地一线,到在建的项目开展实地调研,进行日常工作督查检查。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们要求要持续做好工地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稳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同时,要保持与气象、水务等单位的沟通,及时了解风况、雨情、水情,做好预防避让、提前避让、主动避让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冲锋一线防疫,带头摸排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交通项目推进组“常青树”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加入党员突击队担任队长。先后带头深入高墩子社区、敖坝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排宣传,向群众宣传政策部署和防疫知识,共计排查住户1100多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贡献了“常青”力量。

执着的坚守,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一线的身影,传递了敬业奉献的精神。交通项目推进组5名干部只是市中区“常青树”行动重点工作组中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区共有80余名退职干部参与到10余个“常青树”行动专项工作推进组中,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