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5758

罗江区用心用情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www.gcdr.gov.cn (2020-04-15) 来源:德阳罗江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罗江区围绕年轻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这个主题,坚持从思想源头入手,向培养管理延伸,不断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强化思想教育,培养干部政治定力。一是深化“双讲式”教学模式,专题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人》等课程,实行双人互动授课,增强党内教育感染力和吸引力,引导年轻干部守初心、践使命;二是依托四川罗江“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学习范仲淹的“忧乐思想”和家风文化,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以优良家风树立身之本,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培养政治定力。

注重实践锻炼,提升干部战斗能力。一是推行导师制工程,选派工作实绩突出的专家型人才、优秀科级干部担任新进公务员的导师,采取“1+1”帮带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导师“传、帮、带、管”的作用,帮助新进公务员尽快熟悉基层环境、掌握群众工作方法,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二是实施“墩苗工程”,坚持把招商引资、信访维稳、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培育的主战场,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在吃劲岗位挂职,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今年以来,已将21名年轻干部选派到“六个一线”工作、选派了5名优秀选调生担任贫困村党支部副书记进行墩苗历练。

严管厚爱并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一是强化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开展干部日常考察,注重收集整理干部政治表现方面的负面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手段,对年轻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二是突出组织关爱,落实好干部暖心工程,建立健全干部职工培养培训、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健康保障、文体活动、关怀慰问、困难帮扶等制度机制,形成关注、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