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4328

通江县:“三个统筹”筑牢脱贫攻坚根基

www.gcdr.gov.cn (2020-03-31) 来源:巴中通江县委组织部

通江县将帮扶干部选育管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薄弱环节,从最急需最紧迫的问题入手,进一步巩固决胜脱贫攻坚扎实根基。

统筹安排优化干部选派。统筹各个方面帮扶力量,将“最能打仗、最能吃苦”的干部人才调往脱贫攻坚一线。全县所有村明确帮扶单位,落实分管领导,在保持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及时对工作不在状态、群众反响强烈的帮扶干部进行动态调整。2019年,共调整第一书记78名、驻村干部197名、农技员11名、结对帮扶责任人150余名。

统筹管理压实干部责任。把从严管理帮扶干部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制定完善了“驻村签到制度、外出报备制度、请销假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任务清单责任制、工作报告”等制度,常态采取视频、暗访、电话、走访等形式,定期不定期对工作队员在岗履职、作用发挥、工作成效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驻村干部履行好“五大职责”。全年印发驻村工作队员到岗履职情况督查专报4期,播放电视直播18期,开展约谈提醒4次。

统筹使用提振干部士气。坚持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提拔使用干部,建立受省、市委表彰表扬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台账,符合条件一个提拔使用一个,进一步鲜明了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用人导向,对工作扎实、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扶贫干部要大力宣传、表彰表扬,及时提拔重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以来,81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得到提拔或进一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