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61045

得荣县:抗疫一线践初心 牢记使命历党性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得荣县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带头引领,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举力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全面教育、全员领学、全心投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激发使命初心、检验责任担当、实现人身价值的实践课堂,狠抓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双拳发力凝聚攻坚强大合力。

一是唱响使命初心主旋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阳光得荣”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用干部线上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来解决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用单位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省州要求、县委部署来凝聚和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党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用居家线下自学的方式,来为干部“充电、加油、补钙”,为疫情结束后迅速高效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各单位开展各类学习1900余人次,基本实现干部学习全覆盖。

二是激发责任担当正能量。疫情防控阶段,得荣县积极抓正反面典型,引导全县上下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警戒,营造了良好疫情防控环境。截至目前,全县涌现出先进典型事迹7件7人,累计曝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4件41人,查处违规违纪干部7人。切实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充分提高抵抗思想病毒感染能力,激发勇担职责、奋发进取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凝聚攻坚克难向心力。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与广大干部群众守望相助、顾全大局,利用疫情防控大课堂,切实贯彻群众路线方针政策,密切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为攻坚疫情凝聚强大向心力,全县1035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捐款169735元,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干部职工也纷纷踊跃捐款,积极支持中央、省州、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捐款1382330.8元,其中定向捐给道孚县527535.6元,武汉183480元,甘孜州红会79500元,捐给得荣县红会59181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