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7773

平昌县“三三”举措全力战“疫”战贫

www.gcdr.gov.cn (2020-03-09) 来源:巴中平昌县委组织部

平昌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施策”原则,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三大战役”。

党群联动,按下勇战疫线“责任键”。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勇当“逆行者”,在防疫战斗中戴党徽、亮身份,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操劳在一线,主动当好保护群众安全的“守门员”、群防群治的“引领员”、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县城社区构建以社区党支部+居民小组长+党员楼栋长+群众的四级联防体系,1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就近报到,主动参战、投身“疫”线;乡镇村(居)构建以党支部堡垒+党员先锋+群众三级农村疫情防控体系,组建以党员为队长、群众全面参与的疫情防控先锋队3000余个,带动近10.8万群众奋力战疫。全县累计排查“四类人员”5.9万人,推出各类防疫信息8200条次,悬挂标语横幅9800余条,2.9万余名党员聚心合力织密织牢守护100万人民群众安全防控网。截止目前,全县3例输入性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政企联动,按下满荷生产“复工键”。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班专人抓推进,建立起县级领导主抓、部门党组主责、辖区党委主推、业主主唱的四级责任体系和一个项目一名挂联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推进专班、一张倒排工期表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制定“一企一策”复工复产方案,帮助全县63家规上工业企业、136家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工率分别达92%、82%,8000余人返岗就业。聚焦缓解企业用能成本压力、实施贷款财政贴息、降低信贷融资成本等13个方面问题,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三条措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实现“复工复产、复产续产、续产高产”目标。截至目前,减免全县429家中小微参保企业2-6月保险费用3290.15万元,兑现吸纳就业奖补企业42家58.7万元。

组织联动,按下脱贫攻坚“快进键”。坚持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双线作战,聚焦落实县委“三个一”增收措施,突出“及早谋划、思路清晰、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原则,建立“片区县级挂联领导+乡镇党委(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村党支部”的县乡村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县412名驻村“第一书记”、3603名驻村工作队员深入田坎院落指导生猪养殖、春玉米育苗、协调外出务工。及时出台《平昌县关于恢复生猪生产及稳定市场供给的决定》,落实生猪养殖“三个一批”措施,全县补栏生猪19.2万头;通过召开春耕生产动员会、种植培训会、派驻农技巡回指导组等方式指导春耕生产,全县整理春玉米种植地30余万亩;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制定平昌县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实行“一车一案”原则“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健康证明11万余份,发送省市各类包车349趟次,9万余人县外返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