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75907

威远县干部帮扶“三个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www.gcdr.gov.cn (2020-02-24) 来源:内江威远县委组织部

威远县按照“两手硬、两战赢”要求,择优选派410名帮扶干部驻企服务,精准高效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振信心、复工复产注入强大动力,奋力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稳增长“两手抓、两不误”。

组织宣传到位。一是压实帮扶责任。成立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学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出台《“311”帮扶干部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中的任务清单》,全面压实帮扶责任。二是强化线上宣传。采取建立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及时宣传解读《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备案制的通知》《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服务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营业的指导意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等文件要点,帮助企业吃透政策。三是做好蹲点指导。帮扶干部深入联系企业一线,全覆盖发放温馨提示卡,全面宣传企业防控措施、复工流程,解读惠企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联防联控到位。一是有序推动复工。由帮扶干部担任网格管理员,全覆盖摸排联系企业复工计划、员工返回情况等,实行台账式管理,符合条件的按“一企一策”原则,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截至2月24日,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4户、复工率72%,限上商贸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87户、复工率77%。二是完善前期准备。对暂未复工复产的,指导联系企业在做好全员排查和健康管理的基础上,对照复工复产标准,倒排工期抓好复工准备。三是落细防控措施。对已经复工复产的,指导联系企业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台账管理关、门口登记体温检测关、厂区防疫消毒灭菌关、食堂就餐人员疏离关、隔离预防分类管控关“五关”制度,每日排查监测返岗员工24500余人次,无疑似和确诊病例,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精准服务到位。一是强化物资保障。积极争取联系县领导和派员单位支持,成功帮助262户企业协调口罩70192只、电子测温仪265个、消毒液5745公斤、酒精58公斤,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应复尽复”。二是破解资金难题。积极为联系企业争取贷款、补贴、减免税费等政策支持,“一对一”做好申报服务,成功帮助30余家企业争取稳岗补贴、以工代训补贴等扶持资金900余万元,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是补齐用工缺口。动态收集联系企业用工缺口,依托线上春风行动招聘会推出专场招聘会6场,发布需求岗位1415个,实现企业与人才的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