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9317

仁寿县“八个优先”旗帜鲜明激励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优秀党员干部人才

www.gcdr.gov.cn (2020-02-13) 来源:眉山仁寿县委组织部

仁寿县出台“八个优先”硬核措施,旗帜鲜明大胆使用、关心关爱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党员干部人才,激励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担当作为。

一、优先提拔重用。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或交流重用,特别优秀的可按规定破格提拔、“火线”提拔;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优先推荐调任机关领导职务。

二、优先晋升职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参公人员)优先晋升职级,特别优秀且符合条件的可逐次晋升两级;所在单位现无职级职数空缺的,可根据有关规定使用统筹职级职数。

三、优先评定职称。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事业人员优先评定职称;作出重要贡献的,可按规定打破学历、资历等限制条件,破格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

四、优先推荐留用。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干部,在村级建制调整时优先推荐留用,特别优秀的可提拔重用;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优先推荐进入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或定向招录为乡镇公务员、事业人员。

五、优先发展培养。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且符合党员条件的,可按程序“一线入党”,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

六、优先考核评优。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其主要负责同志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其他干部年度考核评优比例可提高到30%。因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及以上综合类表扬的干部,年度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

七、优先免责启用。对过去工作表现不佳或曾受党纪政纪处分,但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干部,影响期满可重新启用,特别优秀的可按规定提拔使用。对因疫情防控造成无意过失的,视情况可不予追责问责。

八、优先保障待遇。用好专项党费,优先关心慰问表现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人才和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结束后,优先安排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人才调休补休、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