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3491

同舟共济克难 众志成城战“疫”——红原县组工干部在行动

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的职能部门,责无旁贷。这个春节,全县组工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抗击疫情,成为组工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又一“战场”。

紧绷“思想弦”,筑牢“实干堤”。组工干部率先自觉将春节模式、休假状态调整到工作模式、战斗状态,以实际行动推动各级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1月31日上午,组织部长召集召开红原县疫情防控群众工作部署会,实时传达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群众工作;2月1日,县委组织部印发《红原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斗争中“十到位”“十带头”工作要求的通知》,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行动起来,服从指挥、恪尽职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委组织部牵头组建3支工作督导组,分赴11个乡镇、41个村(社区)开展督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关怀激励干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牵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各乡镇、各部门紧跟脚步,按照“十到位”“十带头”工作要求,引导各级党委(党组)在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作表率,建立起县、乡、村三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在红原机场、刷经寺镇、安曲镇、麦洼乡等重要检查卡点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4个,组建23支党员突击队、卫生检疫队,16支党员服务队,20支防疫政策知识宣传队,设置党员劝导点58个,组织290名党员干部组建65支志愿服务队,覆盖11个乡镇41个村(社区);在身边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和带头作用下,全县各条战线的基层干部、农牧民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请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入党决心,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

勇挑“千斤担”,练就“宽肩膀”。县委组织部紧急从中央、省、州下拨党费和代县委管理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13.9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中采购2万元物资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和基层党员、干部,划拨5.9万元支持医疗卫生系统6个党支部、公安系统9个党支部、41个村(社区)党支部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统一采购一批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并实行以家庭为单位,定向补助因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每户2000元;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引导,33名县级干部深入抗“疫”战“疫”一线,蹲点指导各乡村、过境道路、重要卡点疫情防控工作;560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带头冲锋在疫情排查、防控一线,带头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带头宣传政策知识,带头劝导、引导群众,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带头抵制谣言、身体力行做表率。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县组织系统干部挺身而出,带领各级党组织、党员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道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