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6710

广安区“415”举措在战疫一线精准识别干部

www.gcdr.gov.cn (2020-02-10) 来源:广安广安区委组织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委组织部采取“415”工作举措,深入战疫一线,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注重“四位一体”识别干部。区委组织部成立10个专项工作组深入战疫一线,近距离、多层次、全方位考察识别干部。一是注重正面实地查看。由各专项工作组每周轮番全覆盖走访21个乡镇(街道)516个村(社区),采取不打招呼、现场询问等形式,深入了解各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疫工作中的落实部署情况和表率带头作用;二是注重侧面印证识别。随机调查走访群众,将群众的知晓度、满意度作为检验防疫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三是注重负面反向了解。建立联合沟通机制,通过防疫督查、监督举报、网络舆情等方面的结果反馈,了解掌握各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联控联防工作短板。四是注重横向比较评价。由各单位在全区QQ、微信等工作群晒做法、比成效,区级领导点评鼓励,比学赶超氛围浓厚,互促互进各地防疫措施因地制宜不断完善。

建立“一本台账”动态管理。分层分类建立防疫专项考核台账,由区委组织部专项工作组如实动态记录各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疫工作表现。本着为基层减负的原则,各级党委(党组)自行建立防疫专项考核工作台账,有效掌握在战疫一线表现突出和履职不力的干部,视情况及时上报正反面典型。

强化“五个一批”结果运用。一是发现储备一批。建立战疫一线优秀干部人才库,将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勇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优秀干部人才库;二是宣传报道一批。大力宣传报道在战疫一线积极履职作为、感人致敬的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共宣传报道先进典型16起;三是提拔重用一批。对在战疫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将其纳入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的优先考虑人选;四是关心关爱一批。加强对战斗在防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怀,从区管党费中拨付专项经费慰问战疫一线工作人员、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和物资、补助因感染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截至目前,区委组织部已划拨80万元防疫专项党费;五是严肃问责一批。对在防疫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已免职3名,诫勉4名,提醒谈话19名,通报批评6名,立案调查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