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0173

甘洛县:念好“三字要诀” 广泛动员“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精神,甘洛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念好“三字要诀”,统筹各方力量,迅速跟进落实,广泛动员全县“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战疫”。

绷紧“弦”,全面提高“战疫自觉”。组织成立“两新”组织疫情宣讲队4个,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精神为主线,利用宣传标语、手机短信、微信群、学习强国、钉钉群等,推送文字信息130条次、视频信息24个、语音信息650条次,印发疫情防控知识手册600套,张贴宣传标语76条,及时把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宣传到每一名员工,引导“两新”党组织坚决把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任务,动员“两新”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压实“责”,全力锻造“战疫堡垒”。对标中央和省州县疫情防控要求,分类别差异化细化完善“两新”党组织疫情防控明确对象、明确方法、明确任务、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明确要求“六个明确”责任清单和组织领导、健康教育、疫情摸排、隔离观察、暂停活动、移风易俗、爱心帮扶等“十项措施”任务清单,使“两新”党组织“战有方向”。组织118名党员组建成立疫情排查队4个、体温检测队12个、清洁消毒志愿者服务队6个和民生物资配送队8个,配合各级党组织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体温检测、追踪排查、防疫检查、居家隔离、爱心援助、民生物资义务配送、暂停群体性活动等工作,确保“两新”党组织“战有尖兵”。组建由县委“两新”工委成员带队的“两新”疫情防控督查组2个,通过视频检查、电话抽查、实地验查“三查并举”,对全县130家民营企业和22个社会情况落实“十项措施”情况和压实“六个明确”责任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安排36名党建指导员对34家100名职工以上的民营企业和2个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地疫情防控指导,引导17个民营企业响应号召延期开工,进一步发挥“两新”党组织在“战疫”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两新”党组织“战有压力”。

示范“做”,全员培树“战疫先锋”。采取网络签名与纸质签名相结合的方式,全覆盖组织249名“两新”党员公开签订“十个带头”承诺书,承诺情况并进行了公开公示,设立监督举报电话1个,让每一名党员履诺践诺情况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己有3名“两新”党员带头将子女婚宴延期举办。大力推行“1+1”或“1+N”包片、包车间、包班组、包户、包人、包时段的联防联控模式,动员249党员与2600名“两新”员工结成“战疫联防对子”,示范带动“两新”员工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家庭防护、工作防护和工区卫生清洁消毒等工作,成功劝说9名员工推迟举办子女婚宴,快速高效地构建起组织群众科学“防疫”、引导群众正确“防疫”、凝聚群众同心“防疫”的群防群控机制。开展“援助战疫献爱心、两新党员在行动”活动,糖酒公司、家家康药业、吉帝出租、宏远客运等8个“两新”党组织和234名“两新”党员向武汉等疫情区和防控一线捐款、捐物12.8万元。